冬月十一(随缘版)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雏菊(三)

·二姐姐*小太子

·随心写无根据

·随心看不负责售后


李承泽和李弘成约了时间去公司,当李弘成来兰园接李承泽的时候,反倒觉得不应该选今天这个日子,看李承泽眼眶下的青灰就能够想得到晚上并没有睡好。


“你是不是还在倒时差啊,要不然今天还是算了吧,歇两天去也是一样的。”李弘成好心指指李承泽的脸,李承泽伸手揉了揉眼睛,除了刺痛感还有一点模糊,不过应该问题不大。


“没事的,昨天睡的有点晚,我们赶紧走吧,省的太晚让伯伯等。”说完李承泽就上了车,李弘成见李承泽自己都说没事,也不敢多说什么,载着人就去了公司。


其实以李承泽的资历和关系,这些事情都是走个过场而已,所以仅仅只是简单的聊了几句就确定了工作和上班时间。


李弘成等李承泽面试完,张罗请大家吃一顿午饭,再者亲戚也许久没有在一起聚过了,李承泽就跟着李弘成他们去了祈年殿。


“祈年殿前段时间刚做了新装修,你之前来过,现在大不一样了。”李弘成一边开车一边介绍,说着还拍拍旁边走神的李承泽。


“说来祈年殿我也只去过两次,一次是老头子的寿宴,还有一次…还有一次是李承乾的生日。”李承泽停顿了一下,后槽牙放开紧咬的软肉,平淡的说道。


李弘成没想到李承泽会说这个事情,尴尬的按了按喇叭,打着转向灯拐进了另一条路。李承泽说完就没有在开口,低头玩起手机,两个人坐在车里只有半开的窗户灌进来的风才有点声音。


等到车停好后,李弘成解开安全带,转头看着还在低头看手机的李承泽叹了口气:“李承泽这不像你,有些事过去了,你自己都选择放下了,就不要再去纠结。”李承泽垂着刘海点点头,笑着放下手机下了车,跟着李弘成一起进了饭店。


来之前李弘成就已经打电话到前台预定好了包间,此时几个人直接进去就好。祈年殿在李家未破产前是独一支的餐饮进账,同行业没有一家比得过,现在祈年殿被李弘成家接了手,看这个架势经营的应该还是不错的。


“李先生,您定的包间在二楼,请往这里走。”迎宾小姐声音甜美,领着一行人上楼梯去二楼。


“今天一层是办酒宴吗?我看摆了二十…三十…有五十桌吧!”李弘成走在楼梯上的时候探头往一层大厅看去,里面吵吵闹闹的,来来往往人很多。


李承泽本来没多注意,被李弘成一说也往那处看了看,服务员穿梭在人群中上菜倒酒,确实热闹。


“哦,是的,一层在办喜宴,亲朋好友多摆了有五十八桌呢!”迎宾小姐提醒脚下的台阶,笑着推开包间的大门,将李承泽他们请进了房间。


“您几位先坐,这是新泡的热茶,请先喝一点。我去通知后厨开始准备上菜。”包间里的服务员等人都落坐后,翻开桌上扣起的茶杯开始倒茶。氤氲的水汽裹挟着菊花的淡香荡漾在鼻尖,李承泽捧着茶杯啜了一小口,稍烫的茶水在口中盘旋而下,本来困倦的精神被激醒倒也舒服。


祈年殿最厉害的地方就是几十年都能保持自己的口味风格,但又能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李承泽只是尝了那道碧绿双脆就知道,这道菜当时是他最喜欢吃的,这些年还是原来的味道。


席间就只有李弘成和李承泽两个小辈,长辈和公司的几个领导随口问了些事情,就倒了些酒开始对酌聊天。餐桌上的气氛渐渐变得随意起来,长辈们聊的也开心。


期间李弘成接了几个电话,回来凑到李承泽旁边,“我项目上有点急事要去现场,待会吃完了我先送你回去吧。”


李承泽看看时间又看看李弘成着急的样子,也低下头小声说:“你有事你先走吧,我晚点等席散了再走,我认识回去的路,顺便去把寄存在4S店的车开回去。”李弘成想了想也觉得也行,就起身走到自己父亲那里去说了一下情况要先走,然后和李承泽打了个招呼就先离开了。


其实李弘成离开没多久酒席也差不多要散场了,因为明天公司总监要出差,所以并不急着回公司,在这里酒喝差不多了就打算换一个地方去散散酒气。


李承泽跟着一起下了楼走到大堂,婉拒了伯伯和长辈们的邀请,送人上了车打算自己去路边打车,一摸口袋发现自己的手机掉在了楼上包间里。


迎宾小姐似乎看出了李承泽在找东西,上前询问了一下,得知手机掉在包间里就在前台呼叫了一下二楼的服务生将手机找到后送到一层。随即又泡了一杯茶请李承泽到沙发上耐心等候一下,很快服务生就会把手机送下来的。


“小李,你先别忙着撤盘子了,你先去一号包间找一下顾客的手机,前台说顾客手机掉在包间了,找到了赶紧送下去!”二楼值班经理看到正在翻台的李承乾,立马喊着人去找手机,台子等会也能清理,让顾客等久了反而不好。


“哦,好的我这就去。”


李承乾将手里的餐盘放进推车里,连忙跑到一号包间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翻了一遍,终于在座位的夹缝里找到了手机。


“嘿,被我找到了吧,这个顾客真粗心手机这么重要的东西都能丢。”李承乾笑着握住手机快步跑下楼,才到大堂就看到迎宾小姐指的方向,跑过去一看,确实有个人坐在那里。


“先生您好,请问是您丢的手机吗?”低着头思想放空的李承泽猛地被声音惊了一跳,下意识的抬头看,就看到李承乾一脸微笑的站在他身前。


李承乾看到李承泽的时候,笑意僵在了脸上,握着的手机一下子没拿稳掉在了地上,踉跄着接连后退了两步撞到茶几才停下,又连忙蹲下身子给李承泽捡手机。


“对不起,先生对不起,我没拿稳,对不起……啊!”李承泽一把抓住在不停低头认错的李承乾压在沙发上,居高临下的望着李承乾躲闪的眼睛,将手腕掐地紧紧的。


“先生?谁是先生?李承乾瞪大你的眼睛看清楚,我是谁?!”


李承乾推不动李承泽只好伸脚踢,一脚接一脚蹬在李承泽的小腿上,李承泽吃痛的倒吸了几口凉气,手下反而抓的更紧。


两人闹出的动静很快就被前台和迎宾小姐发觉,几个人都围了过来,询问发生了什么事情。


“发生了什么?不如叫你们经理出来,我来和他好好说。”


李承泽见李承乾装作不认识他的样子就来火,眼睛里写满了拒绝和害怕,搞得他李承泽就是个洪水猛兽一般,“行啊,你不是不认识我吗?那我也没必要在这里讲什么情面了,你砸坏了我的手机,你说要怎么办?”李承乾听到这句话,吓得握住李承泽那个被摔碎屏的手机直摇头,眼泪都急出来了。


很快经理就赶了过来,简单的询问了一下情况,将李承泽和李承乾两个人拉开,毕竟这是在祈年殿的大厅,人来人往很多,刚才那样的动作影响不好。


“对不起这位先生,您看这样好吗,我们支付您修手机的全额费用,另外我这里会严肃处理这件事情和这个服务生的,您看可以吗?”经理显然是个久经沙场的人精,先安抚客人的情绪最重要,瞪了李承乾一眼后换了个温和的笑脸对着李承泽开始调解。


李承泽没有讲话,只一心死死盯住站在旁边低着头的李承乾。迎宾小姐忽然想起了什么,碰碰经理的衣袖两个人走到门边去说了几句,谈话结束回来的经理语气更加好,几句话出口就带着浓浓的讨好之意。


“哦~那请问经理想怎么处理这个服务生呢,不如说出来让我听听。”李承泽就是揪着这件事不放,反正他也没事,李承乾想耗那就耗吧。


李承乾看着对面的李承泽,冷漠又易怒,虽然李承乾很早以前就知道李承泽并不是个好相与的人,但是那时候总觉得对自己是特殊的,现在的李承泽他真的不认识也不敢认识。


“开除,立刻开除,并且永不录用!”经理发现李承泽在这事上似乎还有转圜的余地,为了避免其余的影响,立刻当机立断开除了李承乾。


“经理……”李承乾还想辩驳,就被经理伸手止住了话头。经理也不让李承泽多等,直接用耳麦呼叫了财务部的会计来结算工资给李承乾,不多不少,这三天的试用期正好六百块。


李承乾拿着六百块钱忽然笑了笑,对经理和财务鞠了个躬说了声谢谢,又对着李承泽鞠了个躬,然后毫不留恋的转身去休息室换衣服走人。李承泽看到李承乾要走,连忙跨了两步要去追,就被经理拦了下来。


“先生,服务员我已经开除了,您看您的手机修理大概要多少钱?”李承泽看到远处拐角已经没了李承乾的身影,愤恨的低头看了看手机,低低的说了句我自己修,就推开经理去追李承乾。


李承泽第一次按照母亲留下来的地址找到庆园别墅的时候,花园里雏菊开的正好,浅浅的蓝色花瓣摇曳在微风中,李承泽趴在镂空的大门处看了好久才按动别墅的门铃。


管家带着李承泽走过花园,李承泽就看到一个小孩在花园里画油画,画的就是那个浅蓝色的雏菊,画的一点不像反倒更像是一盘浅蓝色的颜料泼在白色画布上。


忍不住噗呲笑了起来,李承泽没想到会被画画的小孩听到,小孩转过头看到家里来了陌生人,还是个很好看的哥哥,跳下小椅子跑到李承泽面前笑着甜甜的说了句:“哥哥你笑的真好看,就像这雏菊一样好看!”


李承泽很小就知道自己长的好看,但是并没有人这样直白的当着他面说过,也没有人像这个小孩一样将他比作花。顿时脸上的笑意都敛了下去,假意咳嗽了一声,不再搭理小孩去追前面走远的管家。


当真正站在自己父亲面前的时候,李承泽还是忍不住紧张的咽了口口水,咬着牙鼓起勇气抬头开口叫了声:“爸爸”


坐在沙发上的人并没有过多的反应,只是放下手中的茶杯换了个坐姿,良久才问:“你来干什么?”


呼吸变得越来越急促,越来越沉重。李承泽松开握到汗津津的拳头,盯着茶几上还在散着热气的茶杯,小心的开口:“爸爸,我下个礼拜就开学了,我的学费还差六百块,我来问您要学费。”


“你妈呢?我给她的钱还不够多么?为什么连六百块的学费都给不起啊!”沙发上的人一巴掌拍在茶几上,吓得刚进门的小孩手里的画框没拿稳,“啪”的一声砸在地上。


李承泽听到声音转过头,就看到门口的小孩眼眶红红的蹲在地上,扒拉着地上的画板抹眼泪。李承泽跑过去抱起小孩走到花园里,绕着花坛走了一遍又一遍,最后还是用雏菊编了个花环给小孩戴才把人哄好。


“哥哥你真好,我喜欢你!”


说完小孩就拉起李承泽的手一起走回大厅里,跑到坐在沙发上的人面前,开心的转了个圈,拉着衣袖说:“爸爸,爸爸,哥哥给我做了一个花环,好好看,爸爸,我喜欢这个哥哥,我能把他留在家里做客吗?”


李承泽心里一咯噔,自己真是傻,能在这个别墅出现的小孩,除了他的弟弟李承乾以外还会有谁。看着沙发上那对父子情深的画面,李承泽觉得自己真的很多余,为了那六百块钱要低声下气做这种连自己都恶心的姿态。


“那爸爸就把这个哥哥送给承乾好不好?让他一直都陪着承乾好不好?”男人笑着抱起李承乾坐在大腿上,仰身仔细看看李承乾头上的花环,还伸手调整了一下位置,才满意的点点头。


李承乾开心的跑到李承泽的跟前蹦蹦跳跳,李承泽尴尬的对李承乾笑笑,就被男人一个眼神瞪了过来。


“承乾,你先出去玩,爸爸还有点事情要和哥哥说。”李承乾撅着嘴不舍得放开李承泽的手,李承泽如芒在背,摸摸李承乾的头,让他去外面等一会,自己过会就去找他。


见李承乾走远了,李承泽才回过头重新对上男人的眼睛,男人站起来走到窗边看着在花坛边站在椅子上折花的李承乾,笑着摸摸鼻子。转头看到还站在门边的李承泽,又坐回了沙发上。


“你妈好赌,我听说兰园的别墅是不是也抵押出去了?我不希望我的儿子也跟他娘一样是个赌徒,到最后连六百块的学费都拿不出来,既然拿不出来,那就不要读了!”


“你要记住今天是承乾把你留下来的,既然进了我家门,就要明白自己的身份和地位,有些心思不该动的想都不要想,听懂了吗?!”


话音未落李承泽就急忙点头,目光盯着地上零星散落的光晕,听到外面传来一阵甜甜的笑声,冷笑着翻了个白眼。

评论(1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