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月十一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雏菊

·二姐姐*小太子

·随心写无根据

·随心看不负责售后


万里无云的晴空划过一道飞机雪,飞机稳稳的降落在京都机场。当再次踏上这块土地的时候,李承泽觉得真的是恍如隔世一般。


拖着行李箱走出航站楼,阳光透过淡蓝色的玻璃雨篷柔和的铺在地面上。李承泽站在原地抬头望向碧蓝的天空,长长的舒了口气,随手撩起长刘海吹了一下,拉起行李箱往外走。


“前面的帅哥,方便留个电话号码吗?”


李承泽脚下停顿,侧过身子笑着摇摇头,斜眼一瞥就看到大捧的雏菊在眼前。


“这种搭讪方式太low了吧,不过我最喜欢雏菊,电话号码没有,花谢谢啦!”李承泽顺手接过雏菊花束,拉起行李箱接着往前走,打算到路边去打车。


“喂,李承泽你真的太恶劣了,我好心好意来接你,还特地买了花,你居然就这样无视我?!”李弘成跑上前一把搂住李承泽的肩膀,用力的拍了拍。李承泽笑着在李弘成的肚子上捅了一拳,跟着李弘成一起往停车场走。


奔驰在高速路上开的极快,车窗外的风景还未看清就被远远的甩在车后,李承泽拨动了一下空调的出风口,冷气笔直的吹在脖颈处,顿时清凉不少。


“你出国快有四年了吧,南庆集团前年就破产了。那两个人,诶,就是你的父亲和你的姑姑,因为商业诈骗和买凶杀人多项罪名进去了,你……你要去看看么?”李弘成迟疑的开口,转头看了眼正在拨风片的李承泽,下意识握紧手中的方向盘。


前年南庆倒台这件事闹得极大,范家、陈家、林家和叶家这几个在京都响当当的家族都有所牵连。李弘成家因早年就分出了李家,才能得以保住现在的经济命脉。


李承泽摸了摸投在裤腿上的光点,虽然亮,但是没有一点温度,感觉不到实际的意义。


“不用了,没必要,我早就不是李家的人了。”李承泽耸耸肩,捂住那块光点,淡淡的开口。


“话说我这次回来,你有没有好的工作介绍一下啊?有大腿的话,我还是想抱抱的。”李弘成听到李承泽打趣的声音,就知道当年那个没心没肺的哥哥又回来了,哈哈大笑起来,用力拍打着李承泽的肩膀。


“李承泽你真不愧是从资本主义国家回来的啊,一落地就想着要剥削我啊!我先带你回家,后天跟我去公司,以你的资历还怕没有你的位置么?”李弘成捏捏耳朵,笑着打开左转灯一连超了几辆车,换到另一个车道。


李承泽撑头看着天边的云彩被夕阳渐渐染上金边,一丝一缕的纱帘蒙在空中,玫红色的太阳就像融化的冰激凌球,一点点的消失在碧蓝色的瓷碟里。


车子下了高速就穿行在人来人往的道路上,李承泽无比熟悉这条路,这是他没有进李家之前住的地方。


“我本来打算今天约上范闲他们一起给你办接风宴的,但是若若小姐她去了外地还没回来,索性就等她一起回来在约好吧?”李弘成把车停稳在路边,从后备箱拿出行李箱送李承泽一起进小区。


兰园也算是比较高档的小区了,入口处的喷泉,大草坪和休息场所,当年李承泽没进李家前住的也是独栋别墅,所以没什么比较可言。


“果然是有异性没人性的家伙,从大学到现在了,你还没追到范若若吗?”李承泽从邮箱里面拿出一个空白信封,倒出了里面的钥匙打开了房门。


房间里面的物件都被白布盖的严严实实,李承泽离开这个家是什么样子,现在还是什么样子,一点都没变,只是窗台花瓶里的雏菊早就干枯衰败,蒙上了极厚的灰。


李弘成把行李箱放在客厅里,四处走走看看,对于这间房子,李弘成也算是熟悉的,所以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妥的地方。


“现在快五点了,你先收拾你的卧室,水电燃气前几天都已经通了,今天先将就睡一晚,其余的明天再弄吧。”李承泽一想到要一个人收拾这么大的一间屋子真的头都要炸,更何况现在已经晚了,就听李弘成的意见把卧房先收拾了出来。


换好床单被套,归置完现有的衣物,简单的拖扫了一下房间,李承泽揉揉酸疼的腰一看手表,都要八点了,连忙换了件外套去叫在客厅玩手机的李弘成出门吃饭。


三年没回来,也许是处于中心周边地带,变化不算大,就是有几家小店换了招牌。李承泽现在无比想吃火锅,没等李弘成问他要吃什么就直接带着人去了商业街的火锅店。


“不是吧,你怎么就这么喜欢吃火锅啊!”李弘成简直无语,以前只要李承泽约饭,必吃火锅。这个习惯到如今都还没有改变,李弘成忽然佩服起李承泽那股子执着劲了,认定的东西打死也不动摇。


李承泽咽下口中冰可乐,点头指指李弘成,“你根本不知道我有多想吃重庆火锅,我在国外吃的那些都不正宗,你看这个辣椒真的太让人舒服了!”说完就夹起一块黄喉放进滚沸的辣锅里涮了起来,完全不管呆在一旁的李弘成。


李弘成看到辣椒就发怵,他清清楚楚的记得第一次因为好奇尝试辣锅的时候,他的嘴唇整整肿了三天,那三天只能戴口罩上课,被范闲和李承泽笑了大半个月才翻篇。想到此,李弘成果断的把筷子转到了清汤锅开始下肥牛。


李承泽涮完了黄喉涮毛肚都不带歇的,李弘成好几次想说话都只能跟着肥牛一起咽在肚子里。


“你想说什么你就说,闷在心里不难受么?难得吃一次火锅都不能开心的吃,李弘成你下次别约我吃饭了!”李承泽丢了一筷子鸭肠进锅里,见到李弘成一脸纠结的表情真的是喝再多可乐都不能舒缓。


“那我说了,你可别生气啊!”


“说吧,说吧!”


李承泽看着鸭肠在辣锅里翻滚不停,嘴里没了东西有点不适应,夹起一边的酥肉送进嘴里嚼了起来。


“你……你想知道李承乾现在怎么样了么?”


李弘成放下手中的筷子和碗,按下嘴边的笑意对着李承泽一字一句的说道。


火锅店的酥肉炸的很棒,酥脆的外壳裹着里面的肉条,一口咬下去盐、胡椒、孜然、辣椒多种味道在口中炸开,不过李承泽很不巧,他嚼的这块酥肉尽是花椒味,又麻又辣。


李承泽捂着嘴抽了张纸巾,吐出那块酥肉的时候顺便擦了擦眼睛。


“这酥肉太麻太辣了,不好吃……李承乾我不想知道,别把他和我捆绑在一起,我担不起。”


李承泽扯嘴笑了笑,夹起辣锅里的鸭肠吹了吹,咬了一口觉得不算辣,又蘸了蘸干海椒面吃才算满意。


李弘成看着李承泽这样,伸手倒了杯白水递给李承泽,拍拍李承泽的肩说:“那就好,我怕你还念着他,其实李家败了之后我也不是很清楚他的消息,你放下了就好。辣就不要在蘸碟了,喝点水压压火。”


李承泽摇摇头,一口把剩下的鸭肠都塞进了嘴里,咽下去的时候,长长的舒了口气:“真的好辣好过瘾,汗和眼泪都被辣出来了!”


两个人就算不喝酒这顿火锅还是吃到将近十点,吃了五百多块钱。李弘成结完账要送李承泽回家,李承泽摆摆手说不用了,他还有些日常用品需要买,趁商业街旁边的大超市还没关门歇业赶紧要去。


李弘成甩甩手指头上的车钥匙,摇晃手里的手机,李承泽表示知道了,两个人就按电梯去了不同的楼层。


虽然临近关门,超市里还是有很多人在购物,大部分都是在等十点以后最后一批的打折促销的便宜货。李承泽提着购物篮走走逛逛,每一个货架都走了一遍,当作饭后消食的运动。


“毛巾、牙膏、牙刷、纸巾……还有什么没买呢?”李承泽站在排队结账的队伍里翻看了一下篮子里的东西,想了想,还有沐浴露和洗发水!


李承泽又赶忙跑到洗浴用品区去挑了沐浴露和洗发水,折回结账区再次排队。


一天的营业即将结束,大超市开始播放关门前的提示,配着悠扬的音乐,李承泽第一次觉得这个广播员的声音居然还蛮好听的。


“先生,请问您有会员卡吗?”收银员是一个中年妇女,忙碌了一天临近下班还要结这么多账,早就累的双腿酸不已,伸手拍拍腿,语气不算很好。


李承泽记得自己是有的,但是翻了半天钱夹还是没找到,只好摇摇头说了句抱歉。收银员等了半天,见李承泽没有会员卡,用力点了收银键盘一下,面无表情的开始扫商品条码。


“一共一百三十块整,现金还是刷卡?”收银员把最后一件商品推到临时置物台上,手里已经开始摆弄下一位顾客需要结账的物品了。


“嗯……我刷卡吧。”


李承泽看了看钱包里面没有那么多零钱,就抽出银行卡递给收银员。收银员划完卡撕了发票和银行收据递给李承泽,就开始招呼下一位顾客。


李承泽提着一大包东西往门口走,在排队过安检的时候听到了一个声音,那个声音太熟悉,就像昨天还在耳边萦绕的一样。


李承泽停在队伍里一动不动,身后的人以为他有事,就插了他前面的空往外走。李承泽顺着声音的方向一寸一寸转过自己僵硬的脖子,就看到离出口最近的那个收银员,穿着红色的工作服,扬着一个温柔的笑脸对需要结账的顾客说:“先生您好,请问您有会员卡吗?”


那个收银员赫然就是李家的心肝宝贝,李承乾。


——————————

下雪啦hhhhhh(๑• . •๑)我又忍不住开脑洞了……

评论(9)
热度(6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冬月十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