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月十一

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雏菊(二)

·二姐姐*小太子

·随心写无根据

·随心看不负责售后


收完最后一位顾客的钱,李承乾收拾了一下收银台,摆放好扫码器和刷卡机,关了电脑。


“承乾,今天你晚班啊。”另一个收银员从李承乾身边路过随口问了一句。李承乾笑着点点头,推开挡板两人一起走出了超市安检的出口。


“嗯嗯是的,阿姨也是晚班么?我在值班表上没有看到您呢。”李承乾快走了两步,帮收银员推开了休息室的门。收银员累了一天但是看到李承乾甜甜的笑顿时也开心不少,笑着拍拍李承乾的肩膀。


“我今天和别人换的班,谢谢你啊,早点回去吧。”李承乾轻轻合上休息室的门,往男更衣室走去。


更衣室里面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李承乾进去的时候,最后一个理货员也换好自己的衣服出来了,走之前还特意关照李承乾换好衣服后记得关灯锁门。李承乾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等人走后才打开储物柜开始换衣服。


脱下来的衣服叠的整整齐齐放在柜子里,换好衣服后,李承乾把晚上结账休息间隙去买的几个降价的面包塞进了自己的背包里,确认没遗漏别的什么东西之后才关灯锁门。


超市是十点一刻开始清场的,十点半大门都已经关闭了,值夜班的员工要离场只能走侧门的员工通道。李承泽绕了大半圈,才在犄角旮旯找到那个不起眼的员工通道。


夜里不像白天那么暖和,李承泽拎着大包东西蹲在花坛边盯着那个小门,听到那个旧门一响就抬头看,“不是,不是,怎么还不是啊,他会不会走的不是这个门啊!”李承泽烦躁的抓抓头发,正打算再去找别的出口的时候李承乾推门出来了。


李承泽见李承乾背着双肩包戴着鸭舌帽一个人走在路上,连忙保持一个不近不远的距离跟了上去。走了快二十多分钟了,李承乾拐进了一条昏暗的小路。


前面的大路是每隔三五米就有个路灯,李承乾走的这条路大概是只有几个路灯。反正李承泽跟在后面走的是磕磕绊绊,只好拿出手机来充当手电筒。


又遇到一个大坑的时候,前面不远处的李承乾忽然不走了,他回过头看了看后面那个拿着手机正在照地的人好心的提醒了一句:“先生,您是第一次走这个巷子吧,这里有个大坑的,您走的时候要慢一点。”


李承泽顿了顿,连忙把手机的灯光按在腿上点点头,又想起来太黑了点头也不一定能看的见,就压着嗓子“嗯”了一声表示知道了。


李承乾得了回应也不多废话,他在这个坑里摔过太多次,现在他学乖了,绕的远一点就不会再摔跤了。他现在摔不起了,摔疼了还要花时间去安慰自己,他没有时间可以用来浪费了。


李承泽抬起手机的灯光打在前面,看着李承乾小心的绕过那个大坑,虽然还是被绊了个踉跄,但至少没有摔倒,才又慢慢地跟在后面。


这条路还是很长的,越往里走都能听到田鸡咕咕的声音。李承泽怀疑自己现在是不是都已经走到了城乡结合部了,李承乾怎么会住在这样一个地方的?就算是李家破产了,以李承乾以前在家里被宝贝的程度,也应该被保护的很好甚至送出国吧。


“我到了,前面的路您自己走的话,请慢一点,路段坑洼积水较多,谢谢您帮我照了路。”


李承乾摸出钥匙开门之后并没有直接进去,而是停在门口谢过还离他有些距离的李承泽,然后小声的关上门。


一直走到门前,李承泽才举起手电筒四处照了照,狭窄的巷子里散发着阵阵霉味,一扇掉漆的木门,上面贴着被风雨漂白的福字。李承泽凑近门缝仔细听了听,里面似乎还有夫妻吵架的声音和小孩的哭闹声,不出意外的话,这个房子应该是合租的。


打开相机拍了张门面的照片,李承泽才拎着东西往回走,来的路走的战战兢兢,回去的路相对要好走的多。李承泽走到那个坑的时候还真的挺顿了一下,“是不是在这里摔了很多次,才会这样忌讳这个坑呢?”夜风灌进脖子冷的李承泽一哆嗦,立刻加快脚步往巷子外走。


李承乾打开自己的房间,倒了热水壶里隔夜的凉水洗了把脸,揉揉泛着疼的胃,打开背包拿了一个面包掰碎了加水泡在碗里,忍着恶心的感觉大口大口的吞了进去,喝完这些就去共用厨房舀水洗碗。


“要死啊,大半夜的不睡觉洗什么呢!”


房间的隔音效果极差,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在这个寂静的夜晚被无限放大,骤然响起的叫骂声惊的李承乾手一抖,瓷碗砸在地上碎了一地。


“对不起,对不起……”李承乾蹲在地上哽咽着道歉,一边擦眼泪一边收拾碎瓷片,头顶的灯泡被风吹的摇晃个不停,投在地上的光影昏黄交织,好半天李承乾才收拾完。


将碎瓷片丢到房间里的垃圾桶里,李承乾轻轻关上房门熄了灯躺在被窝里。


“不许哭,千万不许哭,李承乾你要睡觉了,你已经过的很好了,你不能哭……”


蒙在被子里的李承乾死死咬住枕巾压抑着,一遍一遍告诉自己不能哭,眼泪和着汗珠一起淌的满脸都是,床上的人翻滚了好久才慢慢平静下来。


“啪”


家里的灯被全部打开了,李承泽合上房门丢下手里的塑料袋,赤着脚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就快步冲进了书房。


李承泽扯下一块又一块盖在书房里的白布,都没有找到他要找的东西,紧紧抓住头发失力的蹲在地板上不停的回忆,才想起来那幅画他早就当着李承乾的面撕掉了。


十八岁生日的晚上,李承泽约了范闲他们一起在KTV里面玩。李弘成和范若若选了首情歌对唱,其余人都是在起哄,范闲倒是开了罐啤酒递给坐在一边吃葡萄的李承泽。


“诶,你今天是怎么出来的啊,李承乾舍得放你出来啊!”一提到李承乾的名字,李承泽的脸瞬间就拉了下来,手里的葡萄还没吃就被扔回了果盘里。


“他就是个变态,范闲你根本不知道他有多奇葩。他说他有事,我这几天都住兰园,今天下了课直接就约你们出来的,谁管他啊!”接过范闲手里的啤酒一饮而尽,李承泽粗重的喘了口气,将空罐子丢到面前的桌子上。


“你没回去?那他没找你么?他一个电话都没打?一条信息都没发?”范闲不可置信的拍拍李承泽,实在觉得依李承乾的性子不大可能这么久了还不闻不问的。


“没有啊,别管他了行不行啊,今天是我生日,你能不能不要提他啊,烦死了!”


范闲一看李承泽要发火,笑着说了点别的正要转移话题,就发现李承泽丢在沙发上的手机震动了起来,来电显示写的是“讨债鬼”。范闲把手机递给李承泽,李承泽看到来电显示直接按了挂,顺手就把手机丢在桌子上,跑去点了首歌要唱。


从第一个电话挂掉后,一直到李承泽唱完第三首歌,“讨债鬼”的来电显示就一直没有停过。范闲看着这锲而不舍震个不停的手机,都有一种想要帮李承泽接的冲动。


“二哥哥,你不在家,你在哪里呢?我来找你好不好?”终于在几分钟之后,那个命名为“讨债鬼”的号码发来了一条信息,范闲这才明白这个人就是李承乾。


“李承泽你还是接个电话吧,我感觉他似乎有急事啊。”坐在另一边的谢必安也觉得李承泽这样做有些过分了,伸手切了歌。就算李承乾再讨厌,再粘人那又能有多变态呢?他才十六岁,说白了还是个小孩子。


李承泽翻了个白眼,拿着手机指向范闲和谢必安气的直发抖,冷笑着按了号码回拨过去。


“二哥哥,你在哪里呢?你记得么,今天是你的生日,以往你的生日都是我们一起过的,我为你准备了你喜欢吃的……二哥哥,你那里好吵啊!”


电话一接通,李承泽就开了外放,李承乾甜甜软软的声音透过扬声器在这个吵闹的房间几乎都快听不到了,李承泽只好调高音量,让林婉儿她们先别唱。


“不用了,我和范闲叶灵儿他们一起过了,你没什么事就挂吧,我今晚不回你那了。”说完李承泽就打算挂电话,忽然听到了玻璃砸碎的声音。


“喂,你干什么?你在砸什么?!”


李承泽这下可真来火了,他住进庆园的时候,把自己的水晶奖杯都拿了过去。李承乾这个变态不会因为自己没答应他回去就在家里砸他的奖杯吧!


“……”


对方沉默了一会儿没说话,李承泽急的从沙发上跳了起来,对着电话就开始发火。


“李承乾,你是不是有病啊,你有病就去看病行不行,你别再折磨我了,我真的受够你了。”


“你是李家的太子爷,我不是,我只是一个平凡人,我求你行行好放过我吧,十年了,我真的不想再忍受你这个变态了!”


电话里传来家里仆人的声音,让李承乾千万不要动,不然一不小心会扎到脚的。


“二哥哥,我没有病,我也没有想要折磨你,我不是故意的,二哥哥你别生气了,二哥哥,我也好久没有见到婉儿表妹和叶姐姐了,我来找你们好不好?”


李承乾咬咬唇,低下头抹掉流到脸颊边的眼泪,小心翼翼的解释道。


李承泽生怕李承乾又在家里闹出什么幺蛾子,到头来都是他李承泽的责任。只好紧皱着眉头答应了下来,挂完电话后径自开了罐啤酒坐在沙发上喝了起来。


“真扫兴!”


KTV里面原本欢快的气氛在李承泽接完电话之后瞬间降到了冰点,叶灵儿和林婉儿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尴尬到了极致。范闲和谢必安互相对视了一眼,真心后悔让李承泽回拨了这通电话,只好端着啤酒配着李承泽一起喝。


“你们该唱唱该吃吃,今天我生日,能不能开心点啊都!”


李承泽看着这些个愣在原地的朋友,扯出个笑脸,招呼了一下。


仆人收拾完玻璃渣拖干净地打算要出房门就被李承乾叫住了。


“阿姨,能帮我找一件衣服么?我今天要去给二哥哥过生日,穿的太素不太好。”


仆人将垃圾放在门边拿出手帕擦擦手,这才去衣柜里面给李承乾选衣服,很快就找了一套递给李承乾看。


“小少爷,这件就很不错,可是为什么不叫二少爷回来过生日呢?您这样出去可以吗?”


李承乾撑着手腕从床上坐起来,笑着接过阿姨递来的衣服比了比,满意的点点头。


“嘘……不要告诉爸爸我出门啦,阿姨这是我和你的秘密哦!”

评论(17)
热度(44)
©冬月十一
Powered by LOFTER